落枫坡

=眠枫
背景@眠面
人生是不断剜弃自己的过程

© 落枫坡

Powered by LOFTER

夜莺与理论者

他被放在沙发上,理论者给他的伤口缠上纱布。

我睡不着,吃不下饭。我甚至看着我与我自己的距离越来越远,我开始变得陌生,低俗而毫无同情,我的笔触不再具有感情。他絮絮叨叨,声音低沉。我太累了,皆川权。生活既不是一杯奶茶也不是今天做物理明天背政治就能解决的事情。我现在还记得欧阳——哦,对不起,我忘了你不知道。

他的声音浅薄温软,像是拼凑的音符。

在医院的时候,起床是我的骨头都像冰。你不知道我睡觉的时候都觉得有刀在往我脖颈上滑动,划开我的皮囊,卸下我的陈腐,我的肠胃肝脏被拎出来,供那些我没有同情到的人啃食。后来出院,你也不知道我在你的身旁痛到失声。你更不知道是因为那些触感,我活得如此陌生而又小心翼翼,在这些时候我总觉得我没有死的理由,活下去也是如此痛苦迷惘。我是被夹在生与死之间的骨架,是虚幻和现实之间的钟摆——

他把那三个字咬碎了咽回喉咙里,划破咽喉,飞出一行夜莺。

评论
热度(1)
2018-04-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