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枫坡

=眠枫
背景@眠面
人生是不断剜弃自己的过程

© 落枫坡

Powered by LOFTER

深夜诗人


这座城市从未陷入过深眠。
夜晚呈现出一种油腻的黑,远处的广告牌从未停歇过播放,似乎家家户户都点了盏灯。窗台上的紫色,也可能是深蓝色的花摇曳着。
我蚕食伴侣的呼吸,数着他的睫毛。亲吻他的手指,他的梦话我听不清,或许是我自己不想听。像是十多年前的宿舍,大家冷的抖擞,还能听见隔壁熬夜骂人的叫喊。他依然熟睡。我觉得害怕,又觉得幸福。
收拾,打车,回房。寒风灌进领口,一周没回来的房子落了尘。这个冬夜很冷,而我窝在沙发上,没有电视、没有电脑和手机,室内里的安静像是深海的海水结成的冰。
一个人也没有——亦即只有我一个人。

评论
热度(1)
2018-02-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