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枫坡

=眠枫
背景@眠面
人生是不断剜弃自己的过程

© 落枫坡

Powered by LOFTER

溺于深海


海与寒冬带着回甘却难以下咽,质地却意外柔软。深海、初夏拥有苦涩与离别、那是蓝色、或者是绿色,是埃尔维斯眼睛的颜色。他属于那里。
他总是在那里哑着嗓子哼哼,声音细微而又纯粹。他似乎是不管的。他偶尔从他的世界里回过神来,询问我今天的日期。
然而最近一段的阴雨连绵,让人忘了时间。他也不知道怎么提起兴致,嚷嚷着要去海边。我不同意。他便是一直在我耳边嚷嚷他的名字。我拗不过他,拿了两把伞去了。
他去海边的活动是无趣的,他一直站在那里痴望着远方。我在沙滩上,看着碧蓝色的海水打在沙滩,转变为透明又消逝不见。
埃尔维斯、悲剧。这两个名词联系起来的感受让我惶恐,我四处寻找埃尔维斯的痕迹,仿佛他跟着海水一同逝去了。我的心跟着这阴天一同烦闷,咽了一口口水,算是炸出了磅礴大雨。
埃尔维斯突如其来的不见,在平时于我是家常便饭,在现在我确实略带些慌张。这个傻子、愚笨之人,从来不爱在下雨天打伞。我也不是没有问他过原因,他当时就笑咪咪地泡了杯红茶给我。
“那是威廉家人的尊严。”他说。
我一下子来了火气,反驳了他。我厌恶他什么事情都是拿着尊严、信仰这些话当个理由来拒绝健康。这就好像他没了尊严一无所有、无法生存。我深深地叹气,想把埋在胸腔里的郁结一同叹息出来。
我找到埃尔维斯了。他沉在雨里,浅金色的长发被打湿,白色衬衫掩盖的腰线在雨中被显示的一清二楚。他的双足在海水的边缘,弯着腰拾起贝壳。我捞起他们。把伞递过去,将贝壳接回来。
他依旧那么笑眯眯的。回到家后我把他推进浴室,看见浴室里升起的雾气才放心。我将那些贝壳放在后院的水池里,落水时发出的声响像是小提琴的奏鸣曲。
我把这些事情同埃尔维斯说了,他便是与我商量,询问我那协奏曲的细节。他热爱演奏,热爱创作。他的小提琴是我最爱的一首。
他拉琴并非是静止于室内,而是拥有偶尔的旋身,脚步的变换。而又是那么轻盈,如一只燕子掠过春水。他凝视着他的提琴,我望着他的光芒,好像夕阳嵌在了他的身体里。

当然。维护尊严的后果就是毫无尊严。他窝着他的蚕丝被里,我强迫他睡在里面捂汗。
他睁开那双眼,望着窗外。和我呢喃着桃枝。我看着他,无言。我知道他只想要种那桃枝。但怎么可能呢?
他小声咳着,脸颊通红,那双深海般的眼睛看着我。
我如何去拒绝他。我下楼,出门。看见几树新抽的枝桠在风中摇曳,绿得晃眼。剩下的黄色落叶就那么停留在树根旁,腐朽在泥土里。
我听卖桃枝的人说,有的时候,桃枝是赎人罪孽的东西。等人罪孽赎完了,他就跳脱轮回。我气急败坏,差点将手上那捧摔倒地上。回家栽种到花园里,和埃尔维斯说这件事情。
埃尔维斯听完以后,痴了很久,然后厮磨我的耳畔。
“桃枝。”他说,“你觉得是什么。”
我顿了顿,然后暴露出来一大堆的名词。什么四分之一拍、C大调、反转的悲剧以及业障。他听完以后便是笑得开心。不需要我哄就睡了。
那桃枝栽种回来以后,埃尔维斯的身体愈发的差了。我好几次说要把他砍了,他却严肃起来。
我这迟早要死的命,怪它干什么。再说了,说是因为我这命,去赖在那桃树身上,威廉家的骑士名誉还要不要了。

近日天气薄凉了,空气也寂静了。只有那两三声的海潮声盘旋在室内,我出去。通过桃枝,看见那苍茫的天,与海边。仲春的海面、寂静的远方。银白色的水波腐蚀着威廉家的雕像。只是偶尔能看见一些鱼类出水浮沉时的浪花,斑驳了一整个天色。声音使我想起很多东西,但终究不好描述。只能说类似咏叹调那般,亦看不出什么颜色,也形容不出什么质感。
和深海类似,而深海又令我想到雪山。
先前埃尔维斯身体还健康时,我们也不是没有去过。我们踩进一英尺厚的雪里,脚下是亘古的冰川。我们颤抖的双手感受到紧张,我们依然平稳呼吸,吸入的凛冽的寒风割开肺腑,翩迁出胃里的蝴蝶。我们当时看着朝霞、或许是晚霞,我也忘了。我莫名觉得那是我们的人生,然而埃尔维斯把我划出那道领域。
我是时候要去替他关上窗子了。

他睡的很熟,夜晚的水光一部分打在了他的房间里,像是海洋的波光。我收拾东西的时候看见他嘴角淡红的血色,我难过,小声的咳着,想把心中的郁结、惶恐、甚至某些情感一起干呕出来。
我吵醒了埃尔维斯,他看着我。我说了声抱歉打算离去,他却像是东西即将要被抢走的小孩,用尽全身力气、不顾一切地把我拉进他的深海。
我不记得我是否有叫喊,但我的确感受到了窒息。胸口、鼻腔都像是充斥着海水,身边是汹涌的暗流,上面是平静的海面和迷茫的月色。
他在哪儿,我不知道。我的脑子里的思想似乎全都被熬成了一锅稠粥,我嘴里所含的姓名颇有重量。我感觉我在迅速下沉,我离埃尔维斯愈发的远离,我将坠地,拥有星辰般的爆炸,落得一个无骨的声响。
我喃出他的名字,气音在他的耳边徘徊。我们亲吻,像是亚当和夏娃交换他们的苹果。我无法咽下那甜美的汁液。我看见月光透过我的眼睛映射在他的眼里,淡泊了色欲、淡泊了情感。这一瞬间我只有埃尔维斯——我的肉体、我的灵魂、我的罪孽。
暮春带着桃花味的风同我醉在这场夜里。

埃尔维斯最近的身体好了很多,我看见他最近在擦拭他的盔甲。他身体好,我也高兴,答应着他一起买了风铃。
挂在树上时发出响声,我看了眼时间,去做了午饭。回来就看见他睡在了桃树底下。我去晃他醒来,他便是睁开了那双眼睛,又笑了。
他说了他的遗言。而我凝视着他的眼睛,答应了他。
我想,若他死后,我将与他一起,溺于深海。

End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希望这个故事能让你明白些什么,带来爱就更好了。

评论
热度(2)
2018-01-27